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4-16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召开2024年春招新生与家长见面会

为更好地引导春招生物类同学规划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统一与家长的共同教育意识,2024年4月13日下午,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在A418会议室召开了春招师生见面会。学院教学院长、相关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优秀在校生代表以及春招学生和家长出席了会议。

教学院长孙诤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同学和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科教情况。bat365在线登录官网拥有高水平的教学与科研团队,重点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一直致力于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

随后,生物技术专业负责人陈阿琴副教授和生物系副主任范纯新副教授分别对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科学专业进行详细的介绍,包括两个专业的发展历史,培养目标、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就业方向等;着重强调了各自的特色课程体系、研究方向与实习情况。两个专业的相同点保障了生物类学生能打下坚实的生物学基础,而特色点则服务于同学们的个性化研究、发展和就业方向。

鉴于生物科技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日新月异,以及近年来同学们科学素养的突飞猛进,此次见面会还增设了专业教师代表对学院最新科研成果介绍的环节。吕为群教授介绍了鱼类适应生理学和动物福利的经典概念与新发现;李名友教授介绍了鱼类原始生殖细胞的研究进展及其在水产中的应用;张东升副教授介绍了关于生物多样性调查与公民科学的内容。通过三位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和家长们更加全面了解本院的综合实力和科研特色。

 


在专业介绍的基础上,为使学生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校园生活,见面会上还请来了辅导员代表吴丛迪老师,和四位学生会的优秀在校生代表唐宇豪、张天泽、王子熠、王澔天同学,分享了在校园里的学习、生活和社交经验,并针对学生感兴趣的学校住宿、交通、社团等信息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

 

会议结束后,师生们共同合影留念,与会的考生及家长参观了校园,教学楼、实验室等设施。

此次bat365在线登录官网春招师生见面会的顺利举行,加强了学生、家长和学院的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bat365在线登录官网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大学生活,同学们也更加明确,要充分利用入学前的5个月时间,培养好的自学习惯,加强专业学习和英语学习,平时积极扩充生物领域知识的积累,为下半年开始的大学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bat365在线登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