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4-11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  
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开展全楼宇覆盖消防安全疏散演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联合开展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党委于2024年04月10日组织开展覆盖全院各楼宇的火灾疏散逃生演练,200余位师生参与演练。

早上9:45,学院各楼宇内响起了急促的消防警铃报警声,老师和同学们听到警铃声后立即停下实验,离开实验室和办公室前往最近的安全出口。负责疏散的老师们在楼道内指挥师生安全有序撤离,提醒他们安全出口的方向并告知一定不能坐电梯,在确认所有人员都疏散后最后撤离。

 疏散员李老师组织学生疏散至室外安全地点

 

疏散到安全地点后,参与演练的师生共同参加保卫处组织的消防培训。保卫处以及消防维保单位的专业人员详细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师生们踊跃参加培训,亲身体验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灭火的基本流程,确保能够在真实火情发生时正确、及时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 

 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师生参与消防设施实操演练

 

完成消防培训后,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党委书记高晓波进行总结。她强调消防安全是关系到每个人生命安全的重要问题,要求师生每个人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身的防范能力。同时,对于常见的逃生误区进行说明,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穿越浓烟”逃生、原路逃生、向光亮处逃生、从众心理没有自己的判断、习惯向下逃生以及冒险跳楼等,并讲解正确逃生办法。

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将持续重视消防安全问题,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不断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技能。

 

bat365在线登录官网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