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4-08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1  
bat365在线登录官网澜湄稻渔项目组召开第一季度工作研讨会

近日,bat365在线登录官网澜湄稻渔项目组召开亚合资金项目“澜湄国家稻渔种养技术合作及人才培养”第一季度工作研讨会。bat365在线登录官网党委书记高晓波、项目组吴旭干、李嘉尧、宁波、张文博和温彬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吴旭干教授主持。此次会议讨论了澜湄稻渔项目本年度拟开展的工作任务、分工等问题,确定了澜湄稻渔项目本年度考核指标,并对该项目实施的重点任务、主要困难和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进行研讨。

高晓波对吴旭干教授领衔的澜湄稻渔项目组再次获得滚动支持表示祝贺,对该项目的年度分工、人员安排和存在问题给予了指导意见。她指出,实施澜湄稻渔项目,是利用丰富的稻渔种养技术经验,帮助柬埔寨、老挝和缅甸等澜湄国家农村减贫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措施,要扎实做好柬埔寨和老挝稻渔示范点和示范户的工作,做出成效和影响力,逐步扩大示范和推广规模;项目组要和学校留学生办公室加强沟通和合作,通过多种途径(本科生、研究生和进修生)为澜湄国家培养本土化的稻渔人才。学院将在澜湄稻渔合作方面打造一支国际化的稻渔合作队伍,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国家战略;加强澜湄稻渔项目成果总结和宣传,为“中柬鱼米走廊”建设贡献力量。

经项目组成员认真研讨,会议明确和细化了本年度的主要任务。

2024年,由吴旭干教授领衔申报“澜湄国家稻渔种养技术合作及人才培养”获外交部亚洲合作资金涉农项目资助,这是继2021年“澜湄国家稻渔种养技术合作及水产养殖减贫”项目,我校再次获批外交部亚洲合作资金的项目。

该项目旨在柬埔寨和老挝等澜湄国家进行稻渔种养合作研究和技术示范,评估其稻渔种养现状、生物多样性、发展潜力、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为澜湄国家培养稻渔方向的研究生和进修生,为澜湄国家培养本土化的稻渔人才,进一步完善澜湄稻渔技术培训体系。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澜湄国家稻渔种养的技术水平和规模,保障其粮食安全和水产品供应,落实“澜湄农业合作的百千万行动计划”,促进澜湄国家的农村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供稿:bat365在线登录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