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校园网
发布日期:2024-01-19
本条信息已被查看了100  
科研动态:bat365在线登录官网举办“水产行业标准化建设及实践”能力提升辅导会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推进水产行业标准化建设,2024118日,bat365在线登录官网举办“水产行业标准化建设及实践”能力提升辅导会。邀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为学院师生作辅导,副院长王浩主持会议。

 


房金岑从标准化管理新变化及要求、水产国/行标制修订管理新要求、团体标准制定注意事项及标准起草规则新变化四个方面来进行讲解。指出,根据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需要全面推动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同时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提升标准化对外开放,进一步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

 

随后参会师生与房金岑就水产行业标准研制过程中的选题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探讨。

标准是经济活动和社会发展的技术支撑,是国家基础性制度的重要方面。标准化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着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近年来国家相继发布实施《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意见》和《全国现代设施农业建设规划(2023—2030年)》等文件,对水产行业标准化建设有了新的要求和需求。学院持续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行业发展需求,强化水产行业标准化建设工作。

 

 

(供稿:bat365在线登录官网)